网站首页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环生学院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学院”系列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雪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清廉学校”“清廉学院”建设,弘扬清廉文化价值理念,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全院师生自觉担当尽责、奋发进取,筑牢广大青年的思想道德防线,10月13日下午,环生学院组织开展了“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学院”系列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吕容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朝娟,纪委机关案件审理室主任曾文荣,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冬洁,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孝平及学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评委受邀出席活动。

孔海霞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一直把“清廉学校”“清廉学院”的建设融入学院发展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和全环节,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推进“三不腐”,积极投入到学院廉政建设的工作中来。二是真抓实干,求真务实。要树立遵纪守法、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的师风,打造具有廉政教育特色的一流的教风和学风。三是改变观念,创新方法。以推行廉洁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在学院内部形成老师遵纪守德、爱岗敬业,学生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的氛围。

活动共分为话清廉、赏清廉、颂清廉和观清廉四个篇章。

话清廉篇章中,进入决赛的7名学同学结合自身对廉洁的认识和思考,深入挖掘身边廉洁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廉洁自律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张锡喆、吴雨馨获得一等奖,刘丹、龙彩云获得二等奖,麦广林、李萌萌、刘凡获得三等奖,其他参加预赛的12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赏清廉篇章中,学院师生执笔画清廉,翰墨扬清风。他们创作的清廉文化作品立意新颖、生动形象。经过展示和评审,最终韩新才、黄钰婷、赵紫怡获得一等奖,李思怡、尤嘉乐、吴欣芮、易佳慧获得二等奖。成胜辉、刘小瑜、易佳慧获得三等奖,其他8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颂清廉篇章中,22级本科新生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诗朗诵《清廉之歌》引导大家守初心、颂清廉、担使命。

观清廉篇章中,短视频《致十年前的我》从中年、青年、群众视角出发,讲述党员干部十年作风之变,令人感慨万千,激励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环生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师生将本次活动所获所感转换为不竭的工作和学习动力,同时不断充实学院文化内涵、丰富学院文化活动载体,打造出具有鲜明特色的学院精神文化名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向工大五十周年校庆献礼。(审稿 孔海霞 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