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

来源:互联网发稿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云)3月2日下午,学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校学生会在流芳校区西北区1号楼1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寒假返校思想调查座谈会,了解和把握学生寒假期间和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及新学期规划。


与会师生观看了一段寒假热点视频之后,师生们进行自由交流。同学们根据自身寒假所遇、所闻、所思、所感就社会热点、回乡见闻、社会实践、亲人陪伴等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交流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同学们具体对“大学生创业折算学分”、“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四川高校学霸寝室”、“新科技助力春运”、“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等热点、焦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通过座谈调研,同学们普遍关心国际形势和社会热点,并能做出比较理性的分析和判断,具有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并能以主人翁的姿态思考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

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答,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局东新工作站站长陶涛警官就本次座谈会同学们讨论的各种热点问题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开拓思维、开拓眼界,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另外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等动态与同学们做了分享和交流。保卫部政保科刘黎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假期社会实践过程中要注意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锻炼和增长自己社会实践的才干。学工部副部长王涛对同学们关心社会、关注学校发展的态度表示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做到三点:关心国家大事和国际、国内形势政策,杜绝政治冷漠;关注学校发展,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关爱学校、家人和同学,从身边的点滴做起。

学工部、保卫部、校团委相关老师同来自不同学院的3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