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副校长张文学为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来源:发稿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副校长张文学参加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学习活动,以学习领会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为主题,为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路海华主持,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张文学详细介绍了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基本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站稳立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持之以恒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态。要积极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亲和力感染力。要大力加强高校教师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可靠作为教师选聘的首要标准,广大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切实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张文学结合我校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对与会者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新形势、要把握新要求,要承担新使命,注重处理好课内课外关系,充分发挥好利用网络、课程等线上线下渠道,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履行好工作职责。二是形成育人工作合力,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教师、党务干事、科研工作者、后勤管理人员要协同开展工作,发挥好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和组织育人的合力。三是要认真落实学工部《关于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主题班团会、开展系列活动等多种形式,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书记路海华指出,副校长张文学的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指导意义,不仅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也指出了我校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他提出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张校长的党课内容,结合日常工作,率先垂范,爱岗敬业,更好的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