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发稿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  曾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1日早7:00,学校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升旗仪式,组织部部长李志旭、学工部部长王涛、副部长徐迪迪、光能、数理学院院长熊伦、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各学院优秀党员代表、“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全体学员、第27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和“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10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此次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办,光能、数理学院承办。   

升旗仪式上,国旗班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精神饱满地向升旗台稳步前进。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党员师生怀着敬仰之情凝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为党献上深深的祝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铮铮誓言背后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   

 

  

组织部部长李志旭号召广大党员师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历史时刻,全体党员师生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做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师生表率。在新时代,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电气信息学院刘健老师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表示青年党员教师增加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将上好每一节课作为人民教师的天职;将投身前沿科研工作解决工程领域重大技术难题作为科研探索者的使命。

光能数理学院“青年党员说”党员代表倪玉蝶同学表示要铭记过去,不忘初心,跟随党的脚步,共同为更好的中国而奋斗,身为新时代的学生,身为党组织的接班人,作为青年党员,更要发奋图强,以身作则,努力提升自我,将来准备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时光不负,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着正确的方向,不畏艰难,行至天光;风华岁月无言,新时代青年需要怀揣着坚定的信念,听从号召,追随步伐。”在《我爱你中国》朗诵合唱中,大家共同祝愿祖国更强大,学校发展更好,用优异的学习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审稿:王涛    摄影:范雪峰  葸畅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