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组织“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发稿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缇娜)为了喜迎祖国70华诞,进一步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8月26日早晨7:00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1200余名师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参与。

(图1:同学们在操场上集合)

(图2:老师同学们在操场集中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大家迎着朝阳,庄严肃穆的眼神随着五星红旗缓缓向上移动。伴着嘹亮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们注目着鲜艳的国旗飘扬在在武汉工程大学的田径场上。

(图3:国旗队护送国旗)

(图4为:国旗升旗仪式)

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程智力表达了全体同学表示殷切的期盼,激励他们不忘初心,怀着理想和目标,带上自信和坚强,发挥勤奋和努力,一起出发,共同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悉心培养,为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献礼。同时,新学期伊始,他也为各位同学提出五点建议:收心,尽快调整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决心,下定决心,努力实现学期目标;恒心,主动学习,持之以恒;爱心,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爱家爱国;留心,学会保护自己,学会用知识守护生命。

(图5:程智力院长就本次活动主题发表演讲)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张钰在国旗下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涯的见解,提出“坚持梦想,常怀感恩,勿忘中华”的青年大学生新学期回答。

(图6: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钰就本次活动发言)

学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每周一开展主题升旗仪式,主题选定结合国家形势、学校重点工作、纪念日和学院专业特色,活动包含升旗、国旗下讲话、成长宣誓等环节,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效果明显。此次活动作为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的首次主题升旗仪式,旨在引导学校师生展现新学期新风貌,用青春的活力诠释梦想,在新时代担负起新青年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积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迎接新挑战,开始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