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做好预防高温气象灾害的通知

来源:发稿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预防高温气象灾害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7月21日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已上升到37℃以上,局部地区达40℃左右,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几天我省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根据《湖北省气象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在7月24日10时启动气象灾害(高温)Ⅲ级应急响应。为进一步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工作,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启动气象灾害(高温)三级响应的通知》《武汉工程大学2017年暑期学生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尽量避免留校学生(含校外实习学生)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2.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和后勤保障,加强供电供水调度,确保水电供应畅通,同时,注意防范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或触电事故。

3.各学院要以适当方式组织开展留校学生慰问,为学生防暑降温提供必要的条件。加强学生宿舍巡查,排查安全隐患。

4.工大集团自7月26日在用餐时间在暑期开放的食堂为学生免费提供冰冻酸梅汤和绿豆汤,请同学们根据体质状况合理取用。

5.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报送突发事件相关信息。

暑期留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