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开展2018年下学期课堂教学秩序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发稿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落实《武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一年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规范课堂管理秩序,切实加强日常文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提高课堂质量,促进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经研究决定本学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学生课堂教学秩序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校所有本科生课堂,重点是2018级新生课堂。  

二、检查内容  

学生课堂出勤、课堂学习纪律和教师课堂秩序维护等情况,尤其是第1、2节课学生迟到及带早餐进课堂情况。  

三、检查方式  

各学院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带领辅导员对其他学院课堂交叉检查(《学院课堂教学秩序交叉检查安排表》见附件3)。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组织人员对负责学院课堂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每月不少于4次,每次检查班级不少于5个班),并填写《学生课堂教学秩序情况统计表》(附件1)和《学院课堂教学秩序情况汇总表》(附件2),每月30日前上交,电子版统一命名为“XX学院X月课堂秩序交叉检查结果”报送至:witxgb@126.com ,纸质版盖章报送学生处107室。  

2、检查开展期间,学生处每月定期通报一次检查结果,对表现优秀班级的先进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对表现落后的班级进行通报、限期整改等处理。所有检查材料原件在学期末由学生处整理存档,作为今后目标责任制评估及优良学风班、奖助学金评审的重要依据。  

学生处

2018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