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2018-2019年第二学期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活动方案

来源:发稿时间:2019-02-24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扎实推进“五个思政”建设,切实提高学生思政工作实效,增强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做好我校2018-2019年第二学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按学校党委要求,本学期继续举行升旗仪式活动,现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按教学周执行)

每周周一早上7:10-7:40  

二、活动地点

流芳校区体育场

三、活动主体

1.由党委学工部统筹安排时间和国旗护卫队协助。

2.各学院轮流负责组织策划,以本学院2018级学生为主体。

(《2018-2019年第二学期升旗仪式学院安排表》见附件)

四、活动方式

各轮流负责的学院提前策划安排,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内容,采取简单但有新意的方式举行升旗仪式,可以采用诸如国旗下的讲话、宣誓、合唱爱国歌曲等传统活动方式。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按照安排的时间,结合时代背景,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请于升旗前一周周一报送党委学工部邮箱:witxgb@126.com

2.考虑到不能影响学生上课,各学院要严格把握时间,活动按规定时间开始和结束;请要求参加的学生提前用早餐,早上7:10开始整队,7:15准时开始。

3.利用校内外媒体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巩固活动效果。

4.如遇大雨等突发情况,请提前商议解决方案。

5.武昌校区的学院与邮电学院协商升旗仪式活动方案。

党委学工部 保卫部(武装部)

201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