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举办第七届朋辈心理辅导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发稿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高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业务能力,积极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我校决定在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期间举办第七届朋辈心理辅导知识竞赛,现将竞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学院学生心理组织成员

二、承办单位

待定

三、竞赛办法

1.竞赛形式: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赛段。

初赛由各学院在5月5日前利用主题班会形式组织本院学生参赛,具体竞赛形式由各学院自行决定。

初赛后,各学院选派三名学生组队代表本学院参加复赛。复赛采用闭卷笔试形式(手机微信端作答),三名参赛队员的累计分作为本学院代表总成绩,选取除承办学院外总成绩排名前五名的学院进入决赛阶段,承办学院直接进入决赛。

决赛进行现场竞答。决赛分为三个环节:

必答环节,各学院代表队抽取题目进行回答,回答正确得分,回答错误不得分也不扣分;

抢答环节,各学院代表队根据主持人指令进行抢答,回答正确得分,回答错误则扣相应分数;

情景模拟环节,前两个环节中分数排名前三的学院进入该环节,每学院各派一名队员抽取模拟环境和角色,评委将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打分。

2.复赛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6日16:00,请于截止时间前将报名表(附件1)盖章交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流芳校区大礼堂三楼B301室)。

3.复赛时间:2023年5月9日中午13:00

复赛地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三楼沙龙室

4.决赛时间:2023年5月18日下午14:00

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说明:复赛、决赛均有极少部分题库外的赛题)

四、奖项设置

决赛将根据现场得分高低依次角逐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荣获一等奖团队成员每人将获得价值200元的奖品一份;

荣获二等奖团队成员每人将获得价值150元的奖品一份;

荣获三等奖团队成员每人将获得价值100元的奖品一份;

参与互动并答题正确的现场观众将获得纪念品一份。

五、其他要求

1.各学院督促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知识竞赛。

2.各学院认真组织好各阶段参赛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同学观摩决赛,做好心理教育的宣传引导工作。

3.本次比赛规则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解释,如有疑问请咨询胡舒乐老师,联系电话:87905331。

附件1:武汉工程大学朋辈心理辅导知识竞赛报名表

附件2:武汉工程大学朋辈心理辅导知识竞赛题库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