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开展新一轮学生宿舍联合巡查的通知

来源:发稿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宿舍五级巡查机制,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优化育人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新一轮学生宿舍联合巡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巡查范围
   全体学生宿舍(含流芳校区教辅学生宿舍、泰塑学生公寓、青年公寓;武昌校区学生宿舍)
二、巡查时间
   2023年4月13日(周四)下午14:30-16:30
三、参与单位
   学工部、研工部、后勤保障处、保卫部、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各学院。
四、重点巡查内容
   1.检查学生楼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进楼入户充电等情况;
   2.检查学生寝室是否存在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私接乱拉电源线路、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
   3.检查学生寝室内务卫生情况;
   4.检查是否存在夜不归宿、私自外宿的情况;
   5.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需求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五、工作要求
   1.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力量参与到巡查工作中来。要确保巡查实效,杜绝搞形式、走过场;要积极下沉到学生社区,仔细询问学生需求并对巡查反馈作好记录,对学生现场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刻解决、现场解决、马上解决,需要进一步协调推进的及时反馈至宿舍服务管理中心或其他业务主管部,并做好跟踪服务。
   2.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或上报处置,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物品要及时收缴或代为保管,做好登记留存。
   特此通知。

附件:1.学生宿舍巡查问题登记表
   2.学生宿舍联合巡查分组安排(2023年4月13日)


学工部 研工部 保卫部 后勤保障处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