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持续推进“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建设的通知

来源:发稿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学生工作品牌,彰显学校育人工作成效。根据前期立项建设情况,结合实际,现就持续推进“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创建形式

本轮建设以“揭榜”申报的形式进行,设立省级品牌创建项目、校级品牌重点项目、校级品牌培育项目三类。各类别设基本年度核心目标任务(见附件1),年底进行目标达成度考评。

二、项目管理

学生工作品牌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学工部负责根据申报情况确定各学院项目建设配套经费(从学生活动费中一并划拨),负责定期开展指导,督促学院围绕目标完善各项工作举措,动态对创建情况进行评估。各学院负责成立项目专班,制定年度创建工作方案和项目经费预算,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结果运用

考评结果与学校目标责任考核相关指标挂钩,与次年经费扶持力度挂钩。

四、建设要求

1.创新思路,突出成效。各学院要认真梳理立项建设以来的经验和不足,立足以品牌建设促进育人成效提升,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导向,坚持项目化运营,聚焦特色和重点,系统谋划,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措施,着力形成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出彩的创建工作体系。

2.注重研究,加大宣传。各学院要把学生工作品牌建设实践经验转化为理论研究成果,提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理论研究水平和专业素养。要有组织有目的的做好品牌建设成效的宣传推广,扩大学校学院学生工作影响力。

请各学院于4月10日前将2023年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建设申报书(附件2)发至学工部邮箱:witxgb@126.com,联系人:梁春晴,联系电话:18627724015。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3年“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核心目标任务

     2.2023年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建设申报书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