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光能数理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学生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谦)栉风沐雨,初心不改,砥砺奋进,再续华章。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光能数理学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光能数理学子激扬青春风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立德修身,筑牢道德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10月4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光能使者实践团”走进佛祖岭A社区居委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重阳敬老弘美德,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让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10月15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开展“理学青年说之一分钟党史小故事”系列活动,理学先锋怀着崇高的敬意,讲述党在发展进程中的重大事件以及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深情共话我们记忆中最难忘的人和事,带领我们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感悟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

求真问学,练就过硬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把基石打深、打牢。希望广大青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10月6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在二实验楼401报告厅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立桅扬帆向未来”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加强新生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入党积极性。

10月11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学院401会议室举行。参加答辩的同学从学习情况、社会实践、科研成果、社会工作等各个方面进行答辩。每位同学在答辩过程中都展现了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全体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激励所有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进取,提升个人能力,为祖国建设发光发热。

强身健体,激扬活力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青年强则体育强,体育强则国家强。青年朝气蓬勃,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让青年成为体育强国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10月2日-10月11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办“第四届新生运动会”,光能数理学子积极参加“第八届雏鹰杯新生篮球赛”、“四院联谊‘羽’你同行羽毛球赛”、“2022年度三人乒乓球团体比赛-新生杯”、“龙腾杯足球比赛”,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展现青年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锻炼健康的体魄,将健康生活传递给周围每一位学生。

追求真美,陶冶心灵情操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让所有青年学子在自然之美、文化之美、生命之美中丰富思想、塑造品格、汲取力量,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10月10日-10月14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以书画艺术为纽带,以学院文化建设为契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青春献礼二十大”书画作品大赛活动,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礼赞。

10月14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史校史主题演讲比赛,使广大光能数理学子深入了解党史校史,感悟历史温情,也进一步培育了我院学子对党和学校的深厚感情,提高学生的文化自信,促进学生自觉担当历史责任。

劳动光荣,保持奋斗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以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10月8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光能使者”志愿服务队在学院劳动责任实践区、二实验楼的办公室、教室区域等地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营造良好的劳动实践教育氛围,让理学青年真正上好劳动教育这堂“必修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五十周年校庆!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让我们以青春之名,乘风破浪、无所畏惧,在属于我们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现蓬勃坚强的新时代青年力量,昂首阔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 向翼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