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组织留校学生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发稿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乐)电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一套播出后,学校第一时间部署学生学习,各学院组织留校学生在自习教室、会议室、学生宿舍等集中观看学习。7月26日下午,学工部组织留校学生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在西北区1-308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专题片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并进行了讨论交流。学习讨论由学工部副部长王涛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纪录片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改革发展成就的集中展示,深刻回答了“为什么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问题,全面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成果和光辉成就。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就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五千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

与会师生表示,作为高校师生,要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学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传承者;要将学习传统文化与学习身边的典型结合起来,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和工大故事;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践行者;要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融合起来,做中国文化的创新者、引领者;要感恩国家、社会和学校,热爱祖国,回报社会,爱校荣校,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贡献;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以知识武装头脑,提升自身素质,做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与会师生还就学校如何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学习交流会后,留校学生负责人对学校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与保障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