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21-2022学年度辅导员年度人物】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杨雅

来源:发稿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

杨雅,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入职以来,担任2020级、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干事,同时负责学院双评和心理健康工作。始终做到“用清澈的爱培育青春力量,用温暖的情陪伴青年成长。”并在工作中坚持“四融四筑”原则,做一个有态度、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的辅导员。

融心于教,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做一个有态度的辅导员。

为将党的新理论新思想融入育人工作全过程,组织开展50余场理论学习,并带领学生参观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同时,以点带面组织学生分享榜样故事,朗诵爱国文章,还参与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宣讲活动,让鲜活的思政教育真正走进学生的心坎。

融管于教,筑牢安全稳定之基,

做一个有力度的辅导员。

积极联合学校各部门开展形式多元的教育活动,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健全学生管理制度,实施每周考勤通报,每月三查公示,形成自律自育的良好风气。

融乐于教,筑牢全面发展之基,

做一个有广度的辅导员

开展东湖环保行等校园文化活动50余场,打造“沉浸式”体验教育。同时,组织“红细胞”志愿服务队,开展30余次志愿服务。并指导“红细胞”乡村振兴观察团前往10多个乡村开展调研,让学生在实践中收获成长与快乐。

融勤于教,筑牢立德树人之基,

做一个有深度的辅导员。

我积极参与相关技能培训、工作研讨,常常进宿舍、进课堂、进自习与学生谈心谈话。同时,对四困学生,进行线上线下家访20余场,家长的热情、学生的期待,是我前进的动力。

工作以来,我收获了“优秀共青团干”称号,所带班级获“优秀班集体”称号,所带团队获校级“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称号,所带团支部获校级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二等奖。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守育人初心,坚持笃行不怠,努力做到不负使命、不负青年、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