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行安全导师聘用仪式

来源:发稿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8:30,第一期安全导师聘用仪式在流芳校区国际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文学、学生处处长路海华、副处长王涛、武汉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驻东湖高新工作站陶涛科长、同心派出所所长刘汉文、武汉公安局东湖高新分局国保反恐大队大队长刘晓、副大队长高飞、学校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首批安全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吕容涛(主持工作)主持。

此次开展安全导师共建活动,是为进一步深化警校合作,稳步提升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经学校与辖区公安部门商议,由公安部门选派、学校颁发聘书,双方共同管理,聘任15名警官兼职担任学校16个学院(含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安全导师,主要参与和指导各学院有效开展平安学院创建工作,聘期为两年。

会上,路海华处长宣读了学校聘用文件,张文学副校长为安全导师现场颁发了任职聘书。与会人员还就《武汉工程大学安全导师工作管理规定》进行了审议。

同心派出所刘汉文所长作为警方代表发言,他希望各位安全导师要认真履行职责,合理安排时间,尽快熟悉对口联系学院的基本情况,真正掌握师生安全服务现实需求,制定最接“地气”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他还通报近期周边高校发生的几起典型案例,希望校方和各位安全导师举一反三,加强相关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张文学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市局、分局、派出所各位领导及广大干警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学校也正处于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期、内涵发展的融合提升期,外部环境影响越来越直接、内部师生的安全服务需求越来越高,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不断面临着新挑战、新任务。高校稳则武汉稳,学院稳则学校稳,此次学校启动安全导师制活动,旨在强化学院的办学主导地位,传达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以点带面,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学校平安校园创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他希望各位安全导师能从今天起把自己当成工程大的一份子,尽快熟悉对口联系学院安全管理的状况,了解掌握其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有针对性指导、配合开展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安全教育宣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同时要求各学院建立起与导师的定期联系沟通制度,制定合理的工作安排计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保卫处、学生处要加强协调和指导,为导师们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力求把此项活动打造成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亮点和品牌。

会后,各学院与对口联系安全导师进行了初步的对接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