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多项荣誉

来源:发稿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

6月8日至9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共同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闭幕式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我校申报的12件作品全部获奖,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学校捧得“优胜杯”。

闭幕式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一行到华农体育馆观摩了终审决赛作品展示,详细询问了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张聪、马承成等的作品《基于多光谱连续可调的植物物联网培植系统》的创意来源、研究成果和比赛情况等。该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通过利用物联网技术,plc控制技术,创造植物所需的各个环境参数,如光照、温湿度等,对植物生长的各生长阶段所需的环境参数进行研究,为智能培植系统的调节控制研究提供依据,提高和改进了传统农业的种植效率,提升了种植户的经济效益,目前已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1项,与两家科技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2016年11月我校启动了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收到来自各学院各年级学生申报的作品98项。通过竞赛选拔,产生了12件优秀作品报送湖北省,参加省级竞赛。经过湖北省“挑战杯”竞赛评审委员会近1个月的认真评审,我校选送的12件作品全部获奖。学校下一步将在省赛获奖作品中遴选2件优秀作品,参加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大学举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据悉,本届湖北省“挑战杯”共吸引来自全省72所高校的693件作品参赛,参赛高校及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作品涵盖机械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自然科学和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哲学社会科学专业领域。经过专家书面评审、现场问辩等环节,共评出特等奖22件、一等奖48件、二、三等奖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