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行纪念“九一八”升国旗暨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来源:发稿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 瞿登 鲁春艳)迈着整齐矫健、铿锵有力的步伐,国旗班同学们护送着五星红旗进场,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朝阳冉冉升起,飘扬在武汉工程大学的上空。9月17日的清晨,我校纪念“九一八”升国旗暨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流芳校区体育场举行,全体2018级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机电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承训部队、学工部、武装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由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  

 

      朝阳喷薄,彩旗猎猎,全体师生面向国旗注目行礼,五星红旗照耀着每个人的心头,激荡着无限的爱国之情。学生代表机电学院2018级章王子涵同学在国旗下讲话,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做好自己现在所能做好的一切,接受军训的洗礼,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强大。”  

      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武装部部长吕容涛在开营仪式上作军训动员讲话。勉励同学们要敢为人先、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学知识、学做人、学健体、学担当!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丰富自己,把自己锻造成坚强有力的自己,战无不胜的自己!要求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充分发扬吃苦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努力学习人民军队铁的纪律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通过日常训练培养大家热爱集体、严于律己的高尚品质,一切行动听从指挥。

      新生军训旨在对全体2018级新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增强同学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积极合作的团队精神,提升全体学生的精气神,为大学四年的生活,营造良好的开端。为保证军训工作顺利开展,实现军训的教育目的,学工部部长王涛就新生军训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同学们秉承“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之中,真正做到军训一时,受益终生;二是辅导员要坚守军训阵地,做好军训保障,要做好军训学员的思想教育工作,配合训练的教官组织学生军训,严格把好安全关。

(摄影:姚梦蓝  张凯 王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