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10月学生工作例会 研究部署学生工作

来源:发稿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10月17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例会,会议围绕学生感恩教育,文明育人环境的营造,学风建设和心理健康工作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保卫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学生工作例会由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

郑丹凤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和各学院的工作安排后,表示各部门、各学院工作部署全面、细致,能够以学生为中心,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组织有序、预防得当,学生工作总体平稳。并指出各部门、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各项工作落实,破解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先试先行,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郑丹凤结合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就做好近期的学生工作提出十点要求。她强调,一是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深入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五级五类”大调研大督查全覆盖,创新“五个思政”工作品牌;三是狠抓学风建设,加强文明修身良好习惯的养成,强化辅导员“三进”工作制度的落实;四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安全导师重要作用,在日常教育中强化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做好校园贷、网络行为安全等方面引导教育工作;五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规范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做好二级心理咨询工作站的建设;六是认真组织好“双评”工作,确保公开透明,做到公开、公平、公示,优化“双评”工作方案,达到示范激励的教育效果;七是全面总结凝练学院学生工作,凸显特色,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项目化、品牌化发展,实现“一院一品一特色”;八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搭好辅导员队伍的干事平台,激发辅导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辅导员素质提高;九是推进易班网建设,推进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网上网下形成育人合力;十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   

在会上学工部部长王涛、校团委书记李芳、研工部副部长左辉、保卫处处长吕容涛等就近期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汇报了近期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