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国优秀辅导员刘国权做客第47期辅导员“学”素质提升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叶蕾)为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学习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7月4日上午,学工部开展第47期辅导员“学”素质提升活动,邀请了哈尔滨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刘国权来我校进行经验交流,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参加活动。

 

   刘国权围绕新时代背景下辅导员队伍的高素质、工作的专业化和思维的创新性作出详细阐述,表明在新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武装新思想、把握新形势、进行新奋斗、培养新青年,加强个人魅力,增强职业信念,突破方法创新。同时,刘国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怎样和学生谈心谈话为例,解答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将键对键与面对面结合,吸引学生从网络走到现实世界,实现心连心。

 

   沙龙持续两个小时,辅导员均表示收获颇丰,作为一线辅导员,要做好本职、发挥作用、赢得尊重,让学生心扉敞开、心灵触动、心潮澎湃、心力凝聚,用日常关怀感动学生,用个人魅力感染学生,用家国情怀感化学生,用真理信仰感召学生,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

主讲人介绍:

刘国权,男,中共党员,文学博士(在读),黑龙江省“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讲师团成员,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曾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黑龙江省“青马工程”骨干培训优秀指导教师、黑龙江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一等奖、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哈尔滨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等奖项。

(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