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扬帆赴山海,意暖师生情——学校为2023届毕业生集体庆祝生日

来源:发稿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


(通讯员 梁春晴 郑睿)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一年离别时。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为毕业生留下美好工大记忆,6月1日,学校在微特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导员陪你过生日”集体活动。学工部部长吕容涛、各学院毕业生辅导员以及6月过生日的毕业生代表参加了生日会。

各学院辅导员为同学们精心录制了祝福视频,讲述了四年来与学生相知、相伴的成长故事,每一个瞬间,每一话语,都包涵着辅导员对学生的深情厚爱。大家还亲手为毕业生赠送了富有寓意的生日礼物,并和同学们相拥一起,共同许下美好的生日愿望。

学工部部长吕容涛向在场的毕业生代表致以诚挚的祝福,并赠送了手写寄语的工大印记笔记本,他勉励大家要自信逐梦,永远保持追求上进的斗志,相信相信的力量、坚持的力量、学习的力量、热爱的力量和梦想的力量;要与爱同行,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授业之人,常存敬重之意,常忆相聚之缘,铭记深情,懂得回馈,共赴未来;要胸怀家国,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小目标”融入国家“大蓝图”,以青春能动力、青春创造力、青春担当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最后,同学们纷纷邀请辅导员合影留念。材料学院郑玉琳同学说“意外中夹杂着感动,我的‘六一生日’在惊喜中开启。被邀请参加‘毕业生座谈会’的我,起初以为走错了会场,精心布置以及辅导员充满寓意的礼物,让我始料未及。这场‘善意骗局’让我大学最后一个生日变得丰富多彩,感谢学工部各位老师以及辅导员让我度过如此美好的时光,这段记忆已经载入心中,未来开启时定会充满快乐。”

毕业生集体生日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将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季系列教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生动活泼、文明有序、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引导广大毕业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审稿人: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