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学校召开学生宿舍门禁系统建设工作协调会

来源:发稿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学生宿舍门禁系统建设工作协调会在流芳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文学出席会议并讲了话,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处、总务处、资产运营与校区开发办公室、国际学院、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泰塑公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文学主持。

会上,校办副主任、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陈金刚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学校学生宿舍门禁系统的前期调研情况和拟定的项目建设方案,并对项目建设中存在或可能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说明。

相关各部门负责人对建设方案和相关细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就宿舍消防及人员安全、相关条件的到位、数据的一致性问题、数据的共享与利用、管理人员及权限、系统维护及维修、试点建设及推进、二期建设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文学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学生宿舍门禁系统是学校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理念的具体体现,与学生的利益息息相关,各相关部门必须加强相互协调、相互合作,共同做好一期建设试点工作,为二期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张文学该系统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全面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信息化建设的新形势、新需求。各部门要主动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水平。二、要强化人员培训。对学生宿舍门禁系统要细化分配职责,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分层培训。保卫处、总务处、学生处等管理部门要掌握分析方法,利用分析数据指导管理工作。网络信息中心应出具体可行的培训方案,边建设边培训,做到建完能用。三、要建章立制。要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各部门要针对性地拿出门禁系统管理相关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方案,有职责有分工。四、要统筹规划。信息中心要做好系统建设的顶层设计、分步实施,统筹规划设计好整体方案,分期分步建设。

张文学指出,要利用当前最新的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对学生宿舍安全做到有效、实时的管理,在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中做出亮点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