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学工部(处)、武装部工作职责

来源:发稿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

姓名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吕容涛

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兼)

主持部门全面工作;分管综合办公室、辅导员发展中心、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支部党建工作。

徐迪迪

学工部副部长

协助部长开展工作;分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大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徐凯

武装部副部长、学工部副部长(兼)

协助部长开展工作;分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武装部综合事务办公室。

王乃婧

综合办公室

负责协调各中心(科室)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负责整理归档学校学生工作相关文件资料;负责相关会议会务工作,部门网站、公众号及视频号维护及运行,起草部门工作总结、计划等;负责部门预算(专项)编制、日常管理;负责部门固定资产管理;负责“一院一品”立项、验收考核等;配合做好支委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梁春晴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开展时事政治、社会热点等宣传;指导协调各学院开展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实践研究;大力开展网络思政活动,凝练总结、宣传推介学校学生工作动经验及成果;负责对接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指导思政教师联系指导学院;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郑睿

辅导员发展中心

协同做好辅导员招聘工作;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考核和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好辅导员育人故事会、青蓝工程、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等;指导各学院做好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和考核及津贴发放工作;校级辅导员工作室遴选组建,考核考评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曾峥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负责宣传、执行国家、学校奖励与资助政策;建立健全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库;各类奖学金的评审及发放工作;学生年度评优和表彰工作;临时性困难补助及勤工助学金的发放;指导勤工助学中心工作;受理学生的临时困难补申请及发放工作;学生学费减免初审工作及新生入校“绿色通道”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周雅琪

大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学生基本信息统计、节假日学生留返校,学生请销假,学生证及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学生违纪处理,考风考纪教育等;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配合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负责智慧学工平台运行维护;负责各类社会奖励资助项目的评选、发放、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阿不都赛麦提•维力

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负责在校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安全稳定、日常事务管理、学生骨干培育等工作;配合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负责派驻老师的对接及相关工作;配合做好民族预科班学生的专业选定、档案交接等事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刘殊异

武装部综合事务办公室

编制定年度学生军事训练计划、实施方案,负责与军事机关、部队联系,落实承训教官配置;做好大学军事理论课的教学组织工作;做好大学生征兵及退役后复学工作;负责国旗班的日常训练和管理;负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置相关工作;负责校方责任险的对接协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