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学工部 校团委发稿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学工部、校团委和各学院积极组织学习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精神。

当天,学工部、校团委就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精神活动做出安排。要求各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应深入开展多种方式学习,充分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带动各班级学习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进一步强化讲话精神学习实效;要精心设计、组织一批形式新颖、效果显著的学习教育活动,使讲话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主题学习活动可与主题党日、主题班会、主题团会等活动同时进行,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及时有效。

5月14日下午,党委学工部部长路海华作为“企业佳”班班主任,组织“企业佳”班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路海华部长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讲话,充分展示了一位大国领袖的非凡气质,充分展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伟大气魄,充分表达了中国追求世界和平、人民和谐和人类共同进步的坚强决心。“一带一路”,将是人类历史上最为辉煌壮阔的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也为我们当代大学生开拓国际视野、走上国际舞台开辟了广阔的道路!“企业佳”班各位同学结合习总书记讲话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5月14日晚,学工部、校团委组织召开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学习分享会。团干代表、辅导员代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代表、“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分享会。校团委副书记孙丽娜分享感言:“一带一路”给青年学生带来的是就业岗位增多,创业机会更大,还有“说走就走”的出国旅行,以及留学机会增加、文化交流活动增多和商贸便捷等等。而作为青年学子,能做的就是研学和实践参与,以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一带一路”,并为此储备知识和技能,为成为未来建设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各类学生代表学习分享会

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团学组织分享交流会等。学工部、校团委通过官方微信、1+100平台等发布习总书记的全文演讲内容,学生们积极进行线上分享和讨论。青年学生们表示: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身为新青年的我们看到中国作为东方大国,对世界经济发展付出了巨大的贡献;对加强国际合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对实现共赢发展付出了巨大的精力。中国拥有大国的姿态,与别国的合作会以和平为导向,开放包容,谦虚学习,为达成互利共赢会传达出应有的诚意。习总书记的演讲令我们热血沸腾,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的希望之路就在眼前,“一带一路”的伟大建设定会使中国在世界之林更加耀眼。

                                  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分享交流会

                                           外语学院团学组织分享交流会

                                  管理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分享交流会

                                               线上分享和讨论

学工部、校团委坚持以“两学一做”和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主题班团会等活动形式,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广大教师和团员青年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