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来校调研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发稿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委员张金元一行来校调研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肖慎钢主持。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工作代表立足实际工作,就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听取汇报的同时,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边听边问,全面了解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措施,并对学校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要求,学校要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要做好部署安排、狠抓落实;要制定工作创新亮点清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清单、措施建议清单,尽快提交高工委。

座谈会上,王存文代表学校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经验,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在新形势、新任务下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思路。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座谈期间,调研组还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深入思政课课堂听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普通学生代表进行交流访谈。

学校组织、宣传、综治工作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心理健康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