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来源:发稿时间:2017-05-30浏览次数:

(通讯员:雷辉,张文婷,罗琼,朱向莹,曾文荣,丰苏)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我校在五月份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我校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5月25日晚七点,“心理有你,健康同行”我校首届心理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文科楼313举行,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承办。

经过5月18日的复赛,共13支参赛队伍中国际学院、化药学院、理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了当晚的决赛。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决赛扮演三个环节进行。比赛中,选手们幽默风趣的心理知识问答和形象生动的心理剧表演和评委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展示了大学生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和积极阳光的心理状态,也学习了人际交往和助人的基本技巧,激发广大同学对学习和掌握心理知识的兴趣。

通过激烈的角逐,机电学院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化药学院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国际学院获得三等奖。

学生处副处长、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君、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迪迪、校团委副书记孙丽娜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

5月25日上午10点,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大礼堂门前广场联合举办了“5.25我爱我”户外心理测量与咨询活动,心理中心8名专兼职咨询老师,在现场为同学们开展了心理测评和一对一咨询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学们对心理咨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5月20日,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校园心理情景剧初赛在心理中心团辅室顺利举行,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由化工与制药学院承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雷辉、白婧静、喻瑶、艾波等担任评委。

初赛共有各学院和研究生组建的14支队伍参加,参赛剧目紧紧围绕心理健康教育这一主题,展示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的经典案例,学生表演精彩生动,又不失幽默风趣,倾情投入,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引发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一整天的角逐,机电学院、电气学院、国际学院、艺术学院、化药学院、管理学院、化环学院等7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将于6月上旬举行。

5月20日上午10:00,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计算机学院在田径运动场联合举办了心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心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吸引了各学院100余名同学参加,参与学生通过撕名牌、三人两足等素质拓展活动不仅收获了运动的快乐,同时也收获了团队合作的技巧。

在心理健康月期间,除了以上活动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联合校医院、理学院等单位举办了《科学了解抑郁症》、《什么是爱情》、《急救常识培训》等心灵讲坛,每期讲坛都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表示,在讲坛中不仅学到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更提升了自己人际、恋爱和急救方面的技能。 

http://student.wit.edu.cn/__local/D/61/53/338EF60BD75B420D784F355282D_8FFCDA13_F393.jpg

http://student.wit.edu.cn/__local/F/FF/BB/A690DD4FBB436FC6E7FAFB199CA_EC52A337_64828.png

http://student.wit.edu.cn/__local/C/ED/14/5CD1EEAB4C28457829B559B11A6_F5382CE9_4BCB5.png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将还将联合各学院陆续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心理中心开放日、心理主题班会、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培训等活动。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以“遇见你我共享青春年华”为主题,通过展开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校师生普及基本心理健康和卫生知识,促进同学们提高心理素质和人际交往能力,培养同学们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使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