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检查的通知

来源:互联网发稿时间:2013-05-14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优化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全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各种事故隐患,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决定将于5月14日20:00组织开展对两校区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检查内容
1.各学院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情况、班主任下班情况检查;
2. 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乱接电线网线情况、安全通道堵塞及消防安全情况等;
3.学生宿舍整体卫生情况检查;
4.学生宿舍豢养宠物和存放“三无”摩托车情况检查(重点检查)
二、 检查方式
各学院交叉检查,由学工部、校团委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带队对其它学院宿舍进行检查,全体政工干部参加。(具体安排见附件)
三、检查要求
1.各检查小组于5月14日20:00在指定楼栋集合,对武昌校区、泰塑公寓、流芳校区教辅楼和东区宿舍进行严格检查、不留死角、详细记录,并填写《宿舍检查反馈单》,并于5月15日上午将反馈单报送学生处。
2.各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武汉工程大学学生手册》、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其中“凡在学校组织的检查中,如发现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者,取消该宿舍全体成员评先评优、资助资格。”和“在宿舍楼(公寓)内饲养宠物者,情节严重或屡教不改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请学院将此条款告之每位学生。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 学生处 保卫处 总务处
2013年5月9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