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选拔武汉工程大学学生思政发展中心骨干的通知

来源:发稿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五个思政”改革创新,推进我校学生思政工作建设,培养一批政治素养强、道德水准高的创新型学生思政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经研究决定,武汉工程大学学生思政发展中心现于全校20162017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中公开选拔中心各部门骨干成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心简介

学生思政发展中心主要是掌握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学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目前中心工作职能日益完善,正朝着综合方向发展,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党建工程管理等服务工作。中心设立一名指导老师。一名主任、两名副主任,作为整个学生团队的核心,全面负责主持学生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分设理论组、宣传组、策划组、会务组、联络组等五个小组,每个组由一名组长、一名副组长以及若干名组员组成。

二、部门简介及需求

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主持中心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及布置工作任务,郑重讨论中心事务并做出决定,审批相关工作计划;负责中心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负责中心队伍建设;完成指导老师交办的其它工作。

理论组:负责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辅导员等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向同学们及时传达最新最近的学生思政建设信息,保证学生思政发展中心的“知识心脏”健康跳跃,“理论血液”常换常新。

宣传组:负责学生思政教育宣传工作,以及组织文化建设。具体负责管理维护微信公众号、学生思政发展中心媒体的宣传与管理等;负责新闻、摄影、影视制作等工作,以及各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类主题活动校外媒体的稿件投递工作;负责各类海报的设计制作和大学生思想动态的主题调研、信息收集工作。

策划组:负责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教育类活动的总体策划,协助学校具体承办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负责组织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负责大学生德育实践活动策划及活动值班表;参与协助联络组负责各类活动赞助的联络工作。

会务组:负责中心各类例会的筹备及会议记录;负责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负责日常工作的信息报送、文件起草、制度制定、经费管理、档案管理以及物资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主任做好学生干部培训、考核、选拔工作,协调中心各部门工作,对相关工作进行跟踪、督促和落实;以及参与负责新生入学教育等大型学生教育类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联络组:对内负责中心人才的发展以及每年换届招新工作;负责中心各类例会的联络、通知;负责联络各学院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负责协调、调度成员活动时具体工作安排;对外负责与其他高校对接,学习先进思想,优化中心;参与负责各类活动赞助的联络工作。

三、选拔原则

公平、公正、竞争、择优

四、选拔范围

20162017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五、选拔岗位

学生思政发展中心部门成员

理论组:组长2名(2017级),组员8名(2018级)

宣传组:组长2名(2017级),组员6名(2018级)

策划组:组长2名(2017级),组员6名(2018级)

会务组:组长2名(2017级),组员8名(2018级)

联络组:组长2名(2017级),组员6名(2018级)

六、选拔条件

1.热爱国家热爱党,要有一定的政治素养,遵纪守法,德才兼备,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

2.工作学习表现优秀、业绩突出,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学习成绩优异,党员、获省级以上表彰优先考虑;

3.热爱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甘于奉献,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服从工作安排;

4.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为人正派,廉洁自律。

七、选拔程序

1.选拔方式:面试问答、小组讨论。

2.人选及考察:根据面试成绩并结合日常表现进行综合评定。

八、报名事项    

1.报名材料

《武汉工程大学学生思政发展中心骨干报名表》(见附件一)纸质版(1份)

2.报名方式

1)打印纸质版报名表(附件一)1份送至学生处白宫107办公室。

2)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党委学工部邮箱:witxgb@126.com            

报名材料上报时间截至2018920日(周四)下午17:00

3)面试时间:2018925日(周二)(待定),具体地点请见短信通知。

3.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其凌 电话 15272092333            

鲁春艳 电话 17371420442            

 莹 电话 17371420594            

张洋老师电话 13886048913            

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处

201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