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金融知识进校园:学党史、担使命、办实事

来源:发稿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

本网讯(郑睿)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金融基础知识,增强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范金融诈骗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维护合法权益,培养金融诚信文化,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521下午学校联合光大银行举行主题为“学党史、担使命、办实事”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宣讲活动上,主讲人通过案例分析和实操分享介绍了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的内容、电信诈骗的防范及遭遇电信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活动中的案例真实典型,防范措施深入人心。通过讲座分享,提醒学生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不轻信不明对象和可疑信息、不贪占小便宜、不抱侥幸心理,防范电信诈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金融安全教育工作,将防电诈工作纳入学生安全教育月的重点内容,要求各学院全面开展防电诈的安全教育活动;与金融、公安机关密切配合,聘任公安机关的警官为学生安全导师,定期举办安全防范知识宣讲活动;学校保卫、研工、财务、学工各部门联动,在5月开展防电信诈骗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全校范围内织密安全教育一张网,务必保障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范能力,创建平安校园环境。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张志刚、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花桥支行副行长黄剑、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出席了本次活动,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审稿 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