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2021年学生政工干部培训班第三期

来源:发稿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郑睿刘茂倡)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综合素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014日下午,学工部在文科楼413报告厅举办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第三期,此次培训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和学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做主题讲座。参加培训的是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培训由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

  

王涛书记以《学生辅导员工作角色定位与职业发展》为主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分析了辅导员的发展历程责任,分享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和心得体会,并对辅导员工作质量提升和职业发展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分别就辅导员发展历程的六个发展阶段进行了系统性和理论性的介绍,后从如何做正确思想的引领者、辅导员的“匠人精神”30条,如何做学识渊博的示范者、如何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如何做能梦能成的战斗者、回归教育的本心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进准的辅导和讲解,强调辅导员要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要有敢于追求卓越,求其上者得其中的态度和效度意识。

 

组织部陈恩雨

 

 校团委张哲

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分别就辅导员业务专业知识进行了相关培训,涉及学生党员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资助育人、辅导员管理考核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讲解生动,信息量广,贴近学生工作实际,实操性强。拓宽了辅导员知识储备,明确了辅导员的职业目标,提高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着较强的指导意义。(审核徐迪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