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顺利开展2021年学生政工干部培训班第四期专题讲座

来源:发稿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

(通讯员 曹慧洁)为加强辅导员队伍能力培训与提升,结合年度学校学生工作实际,10月28日下午,2021年学生政工干部培训班第四期专题讲座在材料学院A326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湖北大学优秀辅导员袁勋主讲,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及全体2020级、2021级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

 

袁老师以《从“跨界效应”看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多维度发展》为题,从我们是谁,我们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做理论、工作实践的靶向性三个方面,结合当今时代的发展以及当下最流行的案例,剖析了如何运用“跨界效应”来促进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多维度发展。他从辅导员在大学生中扮演着思想引领者、知识传授者、有效沟通者等多种角色进行展开,提出要做好辅导员工作,不仅要熟知学生思政工作的“红宝书”,更要把跨界思维运用到思政工作中,多面开花、多点辐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自己的特点,使自己的工作更有成效,发挥自己“X”的无限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不仅让辅导员对自身工作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同时也为辅导员搭建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审稿 徐迪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