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2021年第三期“辅导员故事分享会”

来源:发稿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田明华 郑 睿)为了增强年轻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育人水平,促进近年来新入职年轻辅导员间的相互交流,强化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0日上午10点,学工部在心理健康中心三楼团辅室举办了2021年第三期“辅导员故事分享会”。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全体2020级、2021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田明华主持。

 

  化工与制药学院辅导员沈霁月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和我的弟弟妹妹们”为题,讲述了她与学生之间由误解到谅解再到挚友的心理变化过程,以一位大姐姐的身份去陪伴学生、关心学生再到成就学生。并以亲身经历启迪在场辅导员思考教育的意义,早日实现由管理者,服务者向真正的教育者转变的目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辅导员项勤以“辅导员生活的酸甜苦辣”  为题,用形象生动图示和自然朴素的讲述道出了辅导员工作日常中的“酸”“甜”“苦”“辣”。

 

外语学院的辅导员顾泽文以“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用情用德用法做学生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为题,用三个小故事分享了他开展学生工作,做学生知心朋友和引领人的三个方法,即“用情”、“用德”、“用法”。

 

徐迪迪副部长在认真听完三位辅导员的育人故事后,对三位老师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每一个辅导员的育人故事都是辅导员提升自己和成就学生的故事,里面蕴含了对学生浓浓的关心和关爱,充满着强大的正能量。他希望辅导员们能够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精彩育人故事。(审稿 徐迪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