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技能培训班第五次业务培训

来源:发稿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郑睿)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防火灾事故发生,提高风险防控能力,11月10日下午4时,学生处、保卫处联合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第五课--防电诈安全暨消防安全业务技能培训。培训由保卫处余华兵、流芳救援站宣讲员熊军进行内容分享。学生处、保卫处、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余老师通报了本学期我校电诈工作的情况,针对新型电诈的类型,识别方法进行了讲解。

 

   熊军针对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常见灭火的操作流程等对在场辅导员进行了理论培训,随后在室外演练场进行了正确使用消防栓和灭火器的操作练习。在场辅导员都进行了实操练习。

 

   参加此次培训的辅导员普遍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形式活泼、收获颇丰,为大家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教育课。同时也感受到作为辅导员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向学生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用自己的热心、耐心和责任心引导和帮助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成为“行为精英、心系社会”的国家栋梁。(审核 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