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2021年第四期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暨提升幸福力辅导员培训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影)123下午党委学工部在心理健康中心三楼团辅室举办了2021年第期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暨提升幸福力培训活动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各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光能数理学院辅导员刘影主持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三位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在思想价值引领、心理健康关注、学业困难帮扶、特殊群体关爱、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育人故事,生动感人,发人深思,充分展现了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育人成效。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邓炜春风化雨绵着力润物无声久为功”为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帮助心理危机学生走出困境、成长成才的感人故事,分享了“真心真情,知心暖心”的育人心得,带领学生们感悟生活、发掘自我,成就自我。 

 

     

 

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周雯琪以心出发”为主题,分享了三个育人小故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强调了要用心用情走入学生心中,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努力成为学生追梦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辅导员柯忠贤老师携爱同行、情系梦想,与学生共同成长为题,讲述了助力学霸实现北大清华梦、培养“最美大学生”、引导跨界“材”子逐梦工大的故事,提出“信任是开启心扉的钥匙”,强调用关心、关爱筑牢信任之基,帮助学生点燃心中的梦想。

分享会结束后还开展辅导员提升幸福力培训活动百伶瑜伽创办人、宜都市瑜伽协会会长黄凯老师担任主讲人,她以“瑜伽减压、调理亚健康”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如何减压瑜伽减压的基本原理现场演示了呼吸法、手印、体位法等减压方式,欢乐轻松的气氛贯穿整个讲座过程,黄老师以绘声绘色的讲解和富有趣味的互动环节感染了现场所有参与培训的辅导员,大家积极参与了互动掌声不断,笑声不断,达到了放松心情、调试身心的理想效果。

活动最后,部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全体辅导员继续认真总结“三全育人”“五个思政”“五帮五促”等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典型案例、典型故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积极探索育人方法,不断加强学工队伍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育人质量同时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更好地缓解辅导员在忙碌的工作状态下的心理压力,希望老师们能掌握调节情绪技巧注重身心健康,进一步提升幸福,更好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此次活动,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交流育人经验、传递价值认同展示工作风采,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审核 徐迪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