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互联网发稿时间:2013-09-16浏览次数:

'

9月9日上午,管理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袁建国,党委书记何秉忠,副书记陈君,副院长朱永华、余小鹏、吕力出席。42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2013级辅导员刘艳收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党委书记何秉忠首先致欢迎词,代表全院师生对2013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衷心的祝愿,期待新同学们能怀揣梦想起航,为自己的梦想、工大梦、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前行。



副院长余小鹏对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发展等做了详细介绍,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进一步认识与了解。

管理学院12级年级学生会主席李广鑫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根据自己两年以来的学习、生活经历对新同学提出了诚挚的建议。13级新生张紫涵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谈及自己对大学的初步感受以及大学的奋斗目标。
   
最后,院长袁建国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新同学们在大学里,首先要立志,以远大理想为指引,摆正心态,坚持做正确、有益的事。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实现理想的长期性、艰巨性,在实践中寻找正确的方法道路,将理想一步步变为现实;其次要勤学,主动学习,学会学习,更要坚韧不拔地去学习。通过践来拓展视野,丰富阅历,提升专业技能;最后要创新,青年一代最具有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是开拓创新的生力军。同学们要有批判的精神,“求真”的决心和毅力,敢于抒发自己的见解,敢于通过自己的探索去“发现”新知识。

至此,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各位新生带着梦想与希望踏上征途。开学典礼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陈君为新生作适应性教育报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