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法商学院举办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互联网发稿时间:2013-09-13浏览次数:

'

9月10号上午,法商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科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法商学院党委书记袁正明、院长许承光、党委副书记刘江兵、副院长金明浩和学工办全体人员,以及2013级全体新生。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兵主持。


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2012级学生杨丽萍代表全体老生进行发言,她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各项学生活动,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2013级新生旷源元表达了全体新生的心声,他们对武汉工程大学充满了信心,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可以一步一步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国贸教研室主任韩可卫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进行发言,祝贺全体新生高考顺利实现大学梦想,同时也对新生提出了一些期望。


接着,党委书记袁正明发表了讲话,他向201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结合实际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袁书记告诉大家,一定要智慧、热情、努力的去谱写自己的未来,要快乐的学习,幸福的成长。


开学典礼结束后,由法商学院院长许承光为全体新生做院训报告。

许院长对201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从学院历史、机构设置、教研机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科研成果、学生管理模式以及优秀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深入强调法商学院的人文特点、培养管理特色,帮助学生更好了解学校和学院;接下来,许院长为新生深入解读宣传院训“厚德 明志 求真 拓新”,增强新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激励学生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邀请学院院长做院训报告,是法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传统活动。通过这一方式,更好的促进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也提高了新生的归属感,帮助他们尽快实现从“外来人”到“法商人”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