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化工与制药学院举办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互联网发稿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

(通讯员 许守飞)1113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举办题为“法律与生活”的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法商学院张宏武副教授受邀主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火利主持。

报告会上,张老师阐述了法律内涵是社会生活、成年人、让“坏人”变成“好人”、解决社会纠纷的四方面行为规则。他通过引用“郑板桥判案”、“钟祥冤假错案”、“南京老太太倒地案”等案例,深入分析了法官判案司法活动的具体过程,引导同学们应该更加深刻和全面地去理解法律的内涵,教育大家应该做到知法、敬法、守法。他重点讲解了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的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婚姻法等法律的相关条款,在丰富同学们法律知识的同时,还让大家认识到法律在现实学习与生活中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提高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权益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

张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他知识渊博、风趣幽默、平易近人,报告过程中多次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互动,屡屡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2015级辅导员许守飞和2015级新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