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再次举行2010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来源:互联网发稿时间:2013-09-27浏览次数:

' 9月25-28日,为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报预报名阶段,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考研工作,26日下午,在学院J003教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再次举行2010级学生考研动员会。学院院长王海晖、副院长何成万、2010级辅导员、2010级全体拟考研同学与会。



王海晖院长在分析当前企业用人需求现状,结合自己多年教学与管理实践,指出,同学们一定要正确认识考研。一是考研要趁早。大学阶段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精力最充沛的时期,要充分利用大学里优异的学习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出积极努力;二是要充分认识考研的目的。有同学是希望通过读研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有同学是为未来就业增强竞争力等等,不管目的如何,现在需要脚踏实地,扎实复习,坚定备考信念;三是要合理评估理性报考。同学们一定要全面分析自己的实力,多方位了解拟报考学校近三年来的相关情况,报考合适的院校和专业,扬长避短,提高录取的机率。


何成万副院长一直分管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对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十分熟知。他从2014年全国研究生培养政策重大变革谈起,指出同学们报考的优劣之处,重点讲解了学校、学院在考研上的相关政策,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体系,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加强科研素质的训练。


两位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