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互联网发稿时间:2013-09-17浏览次数:

'
  

9月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主任出席开学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火利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鲁晓君在大会上热情地向广大家长和新同学致欢迎辞。鲁书记向进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深造的新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硬件设施、团学活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分析和解读了IT行业的发展前景,极大地激发了莘莘学子的求学热情。他着重强调,大学生不要陷入“两个误区”:一是对大学认识的误区,一二是对大学学习的误区;要实现“两个转变”,即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三是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于律己。


王海晖院长从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出发,重点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学生培养情况以及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针对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王院长强调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如何渡过大学生活。在心态上不可松懈,将大学看成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学习方法上要及时调整,寻求科学的学习方法;在思想上要逐渐走向成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在身心上要加强锻炼,努力成为健康向上的有为青年,在学习态度上要积极向上,做一个拼搏进取的大学生;二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王院长指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既要具备完善的人格,又要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积累丰富的社会经验,掌握基本的处世方法,不断地改造自己。王院长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即要逐步做好学业的规划;要逐步调整适应大学的生活;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人格健全的人。


学院团委副书记曾文荣就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机构、职能、职责与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在校生代表刘健在会上做精彩发言,他与同学们一同分享成长经历,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2013级学生进行交流,赢得了广大新生的阵阵掌声。同时,2013级学生代表梁家瑄代表新生进行了发言。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全体班主任和新同学共400多人参加了典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