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四届“IT文化节”暨第六届“学术活动周”开幕式

来源:发稿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四届‘IT文化节’暨第六届‘学术活动周’开幕式”。开幕式的主题是“Hello world, Hello IT”。本届IT文化节内容包含IT文化展、IT学科竞赛、IT文化大讲堂、智慧IT等六大版块。

开幕式上,学院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研制的机器人表演了一套《男儿当自强》的太极拳。2016级研究生朱昌龙和他的团队展示VR的魅力。计算机学院2014级创新创业优秀个人陈春燕介绍了“基于云计算的辅助编程类APP”的开发与设计。

同时,到会嘉宾为在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学生代表颁发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活动竞赛指南》。

院长王海晖为本届IT文化节暨学术活动周开幕式致辞。他强调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的出现和运用,人类世界的空间轴、时间轴和思想维度不断在发生变化,这给我们IT学子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在文化节中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努力成为“有担当、有能力、善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鲁晓君宣布第十四届IT文化节暨第六届“学术活动周”正式开幕。

IT文化节不仅能够发掘同学们的潜力,发挥同学们的个性特长,展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深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它是计算机学院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至今已经举办十四届。

学院副院长李晓林、刘军、张俊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出席。学院团委书记曾文荣主持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