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月——心灵讲坛活动举行

来源:发稿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

5月3日下午,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心灵讲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武汉市武东医院大学生心理治疗中心主任、身心疾病科主任、国家中级心理理疗师、中国医师协会《医患沟通》课程培训师赵孟医生。全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喻瑶主持。

讲座伊始,赵孟医生围绕什么是抑郁,结合现实生活中一些典型的例子,向同学们阐明了“抑郁症”的概念,同时从危害性及持续时间等方面对比指出:“抑郁情绪”并不等同于“抑郁症”,纠正了同学们以往认识上的误区。讲座中,赵孟医生通过对近十几年全国“抑郁症“患者的统计图线,以及从社会各阶层名人患”抑郁症“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抑郁症患者的普遍性,在接下来的讲座中,赵孟医生对抑郁症的预防和治疗的方法做了简单的介绍。

在讲座尾声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向赵孟医生做现场咨询。

此次讲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赵孟医生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对个人保持身心健康,对抑郁症的预防和治疗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丰富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教学,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具有积极影响。

附:赵孟简介

赵孟医生在武汉地区从事高校精神心理卫生防治工作长达11年,在多所高校开展过精神疾病及心理咨询门诊,擅长青少年及大学生心理测评、精神心理疾病早期诊断、干预及治疗。2013-2016就任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双师型”导师,发表医学论文多篇,参与专著《常见心理疾病康复家属指南》编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