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创意建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发稿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匠心筑梦”科技文化节之第一届创意模型大赛在武昌校区二教2331成功落下帷幕。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党委副书记郭飞,城规教研室彭然老师、徐伟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学工办杨娟老师、张洋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创意模型大赛分别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经过前期的筛选与完善,共从全校30组参赛作品中选出10组作品进入决赛。10组作品精致而富有创意,各具特色。首先是展示环节,作品分三轮依次上台展示,各组参赛选手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和主持人解说词,向观众介绍了作品的设计理念,基本构造,功能用途等;随后,评委们通过选手对作品的阐述内容和对模型的观察进行现场提问,根据作品的创意和可行性以及选手的回答进行综合打分。

作品展示完毕后,城规教研室徐伟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同学们“创新、动手、人人参与”,他表达了自己对本次大赛的感想,即创意模型的设计在有创意的同时,也要关注其功能与环境;选手参赛时要针对题目,查阅资料,了解建筑的功能,使其具有创新的同时也具有可行性,并对国外高校的创意模型大赛情况进行了讲解和展示。

最后,由刘雅婷团队带来的楚韵雅居获得了一等奖,詹成团队和周茜云团队获得了二等奖的成绩。叶烽团队,杨永丰团队和李思慧团队获得三等奖的成绩。建模大赛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让同学们从生活和学习中走出来,学习实践,敢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