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生处一行到管理学院调研学生奖助工作

来源:发稿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

(通讯员:欧阳旭)54日上午,学生处副处长王涛、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徐凯一行到管理学院调研学生奖励资助工作,了解管理学院奖励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听取实施过程中的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君从学生奖励资助工作评选程序、档案管理、受助学生感恩教育和发挥奖励示范作用等几个方面对学院学生奖助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班主任代表肖毅介绍了班主任如何在班级评选中的作用和如何保障评选公平、公正的做法。学生代表林芳佳介绍了所在班级在助学金评议中所实行的保护受助学生隐私的做法。

学生处一行详细查看了学院学生奖助工作的实施细则、评审会议纪录和档案存放等情况。学生处副处长王涛对管理学院奖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在助学金评议过程中采取保护学生隐私的做法表示支持和肯定,他对奖助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大学生资助工作是国家扶贫专项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要制定切合学生实际的实施细则,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形成共识,保障学生权益;二是在奖助评选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按照要求程序开展评选,力求做到公平、公正,要实施班级、年级、学院的“三级公示”,做好会议记录;三是要规范管理,要做到专人、专柜和专册的管理各类奖助评议资料,做好资料存档和管理;四是要充分发挥校友力量,积极争取更多社会资源帮助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做好受助学生感恩文化的培育和凝练,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带动作用。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君,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