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开展学习《共产党宣言》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帅、欧阳旭)据武汉工程大学校报报道,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管理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了学习《共产党宣言》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是学院教师张三元所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课堂教学延伸。张老师表示,今年是《共产党宣言》诞生170周年,作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同工人运动相结合的光辉篇章和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共产党宣言》不仅标志着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也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公开问世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兴起。正是因为有了《共产党宣言》,有了马克思主义,才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才有了中国道路的开辟与发展。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共产党宣言》是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主渠道作用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教导学生如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去检验所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之中。

本次学习活动是管理学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织部分,学院学生利用课堂教学、主题班团会、党校培训、网络学习和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理论政策学习活动。其中,我院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撰写《共产党宣言》读后感,多篇被学校学报专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