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发稿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暑假期间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安全等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把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学生在校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2018711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2131教室召开了全体留校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本次大会邀请了卓刀泉派出所杨少玲警官为假期留校学生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飞、学工办老师杨娟老师以及全体留校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杨警官从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诈骗传销等方面给同学做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四点:第一,宿舍用电安全,要求学生对宿舍线路、插线板等进行仔细检查,排除隐患;第二,夏天游泳安全,夏天天气炎热,要求同学们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进行锻炼;第三,个人贵重物品妥善保存,如现金、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放置相对安全的地方,午休、外出等要锁好门窗;第四,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凡是涉及到银行卡、钱财等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冷静面对。

大会最后,杨警官给同学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多咨询她。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技能。同学们表示一定会时刻把安全放在心头,随时随地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