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2018级新生成年宣誓仪式

来源:发稿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胡杰)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029日清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流芳校区运动场举行升旗仪式暨2018级新生成年宣誓仪式。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鲁晓君、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650分,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列队整齐、精神饱满,伫立在升旗台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昂首挺胸、神采奕奕、步伐铿锵,护卫着神圣的五星红旗入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对国旗行注目礼。随后,2018级全体同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捍卫神圣宪法,维护法律尊严;履行公民权利,承担社会义务;人民幸福为先,国家利益至上;热心社会公益,无愧祖国养育;勤勉奋发有为,不负人民厚望;格物明理,致知笃行;宽厚慎思,拼搏升华;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国!  

仪式上,2018级计算机类10班周子煜同学围绕“成年与责任”主题发言,他提到,作为新时期的成年公民要有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鲁晓君总结讲话,要求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提升服务社会的科技文化本领;要脚踏实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他希望青年学子志存高远,树立自立、自强、自信、自主、自律、自省的优良品质,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坚强勇敢、智慧博爱的新青年。

此次升旗仪式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操,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对校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