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荟)近期,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开展了以“爱国家、爱学校、爱家人、爱同学”为主题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活动采取了主题班会、给家长不定期寄送书信、参加学校志愿服务和班级素质拓展活动等形式培育学生感恩意识,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主题班会上,学院各班级精心制作板报,营造感恩氛围,激发学生对感恩这一主题的认识和思考。同学们分享了家庭中感人的故事细节、用歌曲表达对家人的思念、用自己制作的小视频来表达对家人的爱。学院倡议全体学生不定期给家人寄送家书,学生们积极参与,在字里行间中书写对父母的感激和送去诚挚的祝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学院通过组织开展户外素质拓展和组织宿舍谈心谈话会等活动,鼓励学生们积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宿舍开展感恩故事分享,加强学生间相互沟通和信任,鼓励不善表达的学生们把自己对国家、学校、家庭、教师和同学的感激之情说出来。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校园体育场桌椅清洗、校园秩序维护等活动,使感恩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感恩之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服务师生,服务学校。

管理学院通过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加了班级凝聚力,强化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的转变,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规划,助于学生正确树立三观。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会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