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心灵客栈”协会成立启动仪式

来源:发稿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方佳顺 欧阳旭)11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文科楼425会议室组织召开“心灵客栈”协会成立启动仪式,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学生处联系管理学院老师李琪娜、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教师雷辉、学校“馨兰心理”协会会长赵正迷、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心灵客栈”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介绍了管理学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建设情感工作室、成立“心灵客栈”协会、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联动开展工作等系列举措。她指出,“心灵客栈”协会召集了一批怀揣着理想和兴趣的同学,大家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进一步了解心理学常识,掌握一定的预约咨询和疏导解惑的技巧,并运用到学习、生活实践中来。学院也将通过协会开展基础知识学习、团体辅导和情景剧本制作一系列活动,帮助大家及时发现身边的问题、缓解压力、调节情绪,实现助人助己,成为同学中的知心人和暖心人。

活动中,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为“心灵客栈”协会负责人颁发聘书,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雷辉、学生处联系管理学院老师李琪娜、学校“馨兰心理”协会会长赵正迷分别从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育、活动开展、场地建设、预约咨询和协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细致的指导意见。活动中,“心灵客栈”协会成员们就预约咨询中常见的问题、注意事项和下一步工作开展安排进行了咨询讨论。

据悉,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积极开展专业课程学习、举办讲座论坛、建设情感工作室、建立学生心理健康组织、承办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等系列举措,让心理健康知识走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营造了全院学生学习心理知识、知晓咨询途径和全员关注心理健康的浓厚“阳光心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