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土建学院召开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来源:发稿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豪)18日中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在武昌校区2430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肖豪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土建学院辅导员梁春晴和项勤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飞以及20172018级全体同学。

会议首先由项勤老师在期末考试考风考纪中如何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引领作用。“人无信,则不立”,项老师对学生干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严要求、高标准,希望他们能在学生中做好先锋表率和榜样作用,最后项老师提出在期末考试中会通过对学生干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亮牌”参考考试的行动,警示全体同学要认真备考,诚信应考。    

   

梁春晴老师就学校近期发生学生舞弊的相关案例以及学校对于舞弊的处分规定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解读。通过反面教材来督促全体学生在期末考试中不要以身试法、铤而走险。

2017级道桥一班的学习委员洪瀚同学代表学生发言。洪瀚同学就在考试中如何端正考试态度,提升自身道德修养,争当一名诚信考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也号召全体同学“文明考风,诚实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飞书记做了大会总结,郭书记以古语来激励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要牢记诚实守信的准则,不要随便逾越红线,不履薄冰,不越雷池。最后郭书记还就假期安全问题向全院学生做了重要叮嘱,提醒同学们注意假期人身、财务等安全。

通过此次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增强了学生对于校纪校规的理解,对提高学生的自控自律意识、严格遵守考场规章制度方面有较大的帮助,在全院起到了重要的警示教育作用。

审核: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