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辅导员——王剑

来源:互联网发稿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辅导员——王剑,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专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04年7月任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先后负责2004级本科生2008级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等。主要工作成果如下:
一、工作成果
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行好辅导员工作职责,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和亲和力,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校级及校级以上表彰,尤其是2009年6月,获湖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标兵”的殊荣。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学生”工作理念,深入学生、深入课堂、深入宿舍,关怀学生、爱护学生、引导学生,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大胆进行工作创新,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工作效果十分明显。
在本次“两访两创”活动中,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精神,按照学生处团委、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不同年级不同对象侧重点有别;认真落实各项访谈工作。
一是做好与“四难学生”(学习困难、就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的交流。保持与教研室、班主任的密切联系,共同帮助学习困难同学进步,尤其是做好留级生、违纪生的思想工作;针对08级面临就业的现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就业信息,提供就业咨询,推荐就业;学院2009级王凤霞同学身患重病休学,为了帮助其早日返回校园继续学业,指导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做好“爱心募捐”活动,并组织班主任和辅导员亲自去其家中探望;针对我院不少学生沉溺于网络游戏的现状,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密切合作,加强对网瘾学生的帮助工作。
二是做好与学生干部的访谈工作。做为院分团委书记,积极思考如何提高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效率,如何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如何开展更多更好、突出学院色活动等现实问题,访谈过程中注意听取这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开展具体工作时,注意加强对学生的有效指导和保障,积极争取学院的支援,力所能及的解决学生们的实际困难。为团委学生会的办公室配备了必要的办公用品,美化办公环境;加强体育赛事指导力度,本学期,学院在各项体育赛事中,都有明显进步。比如在 “拼搏杯”乒乓球赛勇夺团体第三名的佳绩;积极与其他院系开展联谊活动等。
三是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的教育和访谈。组织学院2011级部分学生参观武汉市禁毒教育基地;带领本支部学生党员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二、获奖情况
2011.6,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1.5,校第十一届“优秀青年”评选提名奖;
2010.11,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2009.6,省“优秀辅导员标兵”荣誉称号;
2008.10,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2008.4,校“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