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正式启动

来源:发稿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

5月3日晚上,武汉工程大学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心灵讲坛——我们身边的抑郁症”主题讲座。本次讲坛由武汉市武东医院大学生心理治疗中心主任、身心疾病科主任、国家中级心理理疗师赵孟主任医师主讲。全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讲座由理学院承办。

讲座伊始,赵孟医生围绕“什么是抑郁?”结合现实生活中一些典型的例子,向同学们阐明了“抑郁症”的概念,同时从危害性及持续时间等方面对比指出:“抑郁情绪”并不等同于“抑郁症”,纠正了同学们以往认识上的误区。讲座中,赵孟医生通过对近十几年全国抑郁症患者的统计图线,以及从社会各阶层名人患抑郁症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抑郁症患者的普遍性,并对抑郁症的预防和治疗的方法做了简单的介绍。

心灵讲坛.jpg

在讲座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提问,就自己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向赵孟医生做了咨询,现场气氛热烈。心灵讲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心灵讲坛标志着武汉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健康月期间将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知识竞赛、心灵讲坛、心理团体辅导、户外心理咨询与测量活动、户外心理素质拓展、趣味心理运动会、心理中心开放日、心理主题班会、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培训等活动。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以“遇见你我 共享青春年华”为主题,通过展开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校师生普及基本心理健康和卫生知识,促进同学们提高心理素质和人际交往能力,培养同学们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使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心理健康月桁架(小).jpg